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欧洲学院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赴和苑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
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欧洲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于10月14日赴北京和苑博物馆开展教育学习活动。

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和苑博物馆工作人员合影

和苑博物馆建成于2014年7月,是由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打造的全国首家以民间外交、国际和平文化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其展品由各国政要和名人访华参观时所赠。博物馆作为国际交往、文明对话的平台,见证了中国同世界各国友好的民间和平交流,其从2013年开始举行的和平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已成为非官方外事外交的代表性活动。

学习活动中,副馆长高丽荣带领师生们进行了全面的学习参观。馆内展品与装饰融汇了各国多元文化,反映出中外国家间的交流成果与和平心愿。从一楼摆满各国家、国际组织旗帜的圆桌,到楼上陈列各国友好赠礼的展厅,再到馆外草坪上的178块代表各国和平心愿的奇石铜刻,无不体现世界各国对和谐相处、和平交流的美好期待。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师生从对象国家的赠品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艺术无国界,和平有共识”的精神。

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国际部主任、我校1991届法语系校友杨眉陪同师生参观,作为“老学长”同支部学生分享了自己在这一工作中的收获与心得。支部书记段双喜老师更是结合自己在外交一线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民间外交对于我国大国外交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在未来服务祖国的外交事业。

最后,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与和苑博物馆互赠礼物,商讨了进一步合作学习的安排,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立志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和理论学习相结合,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效力于国际和平事业。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