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2019年11月19日【学术讲座】《你是一条龙》致敬中国-罗马尼亚诗人眼中的中国形象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术讲座】《你是一条龙》致敬中国-罗马尼亚诗人眼中的中国形象

主 讲 人:彼得•斯拉格尔(Peter Stragher)

讲座语言:英语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14:00-16:30

举办地点:人文楼勤学厅

主办单位:欧洲学院

讲座内容

此次讲座嘉宾将向二外师生分享他在中国游历的经历和对中国的印象,体现了一个罗马尼亚诗人眼中的中国形象。

主讲人简介

彼得•斯拉格尔现任罗马尼亚作家协会翻译部布加勒斯特分部主席,并担任在线月刊《翻译文学评论》主编,创作多部优秀诗集和散文。2016年受邀来华,游历了中国山川大地,有感而发,写了一组致敬中国的组诗-《你是一条龙》。在诗歌内容方面,作者移步换景,描述了他在北京、西宁和河南等地的所闻、所见、所感,抒发了对中国异域文化的喜爱。后来该组诗被著名诗人、翻译家刘叶华翻译成中文,由中国人民出版社出版。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