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2019年11月20日【学术讲座】中美贸易摩擦与墨西哥经济发展前景分析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学术讲座】中美贸易摩擦与墨西哥经济发展前景分析

主 讲 人:刘学东

讲座语言:西班牙语

举办时间: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13:30-17:00

举办地点:人文楼900

主办单位:欧洲学院

讲座内容

自2018年3月份以来,位居全球前列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摩擦逐渐升级,这不仅给两国自身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压力,而且其负面影响正在延伸至世界其他地区。作为墨西哥第一和第二贸易伙伴,美中双边经贸关系之间出现的不和谐因素,无疑会波及该国投资环境与经济发展的正常运行。因此,如何准确把握和评估这些相关影响,尤其是分别从短期、中期到长期角度作出合理判断,对于进一步发展中墨之间的双边经贸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主讲人简介

刘学东,198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7年毕业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获博士学位。目前执教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阿拉贡校区研究生院,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学东教授在政府和科研机构担任重要职务,曾任墨西哥贸易与工业促进部(现为经济部)处长及部长顾问等职。担任《Matices》(墨西哥)、《拉丁美洲研究》(中国社科院)等杂志的编委,《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SSCI)期刊的审稿人。

通知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