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访问二外
日期:2019-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2日,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瓦达斯·雅斯库纳斯(Valdas Jaskūnas)一行访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朱佩芬副校长会见了来访客人。

朱佩芬副校长会见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副校长瓦达斯·雅斯库纳斯

朱佩芬副校长对雅斯库纳斯副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朱副校长指出,在二外与维尔纽斯大学的联合培养下,我校立陶宛语专业学生的语言水平取得了很大提高,对维尔纽斯大学向二外立陶宛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两校在师生交流、教材研发、合作科研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欢迎维尔纽斯大学派遣长短期教师、学者来我校任教、交流,并欢迎维尔纽斯大学派留学生来二外学习汉语。

雅斯库纳斯副校长对朱佩芬副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很高兴看到两校之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维尔纽斯大学重视国际化发展,对与二外的合作持十分开放的态度,致力于促进不同国籍之间的学生融合。相信在两校通力合作下,立陶宛语人才培养工作能够更上新台阶。副校长表示,愿推荐更多优秀教师来二外任教,期待两校未来在更多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与会人员合影

会见结束后,外宾一行来到求是楼105级立陶宛语专业学生课堂。会见欧洲学院领导及立陶宛语专业师生,并进行了亲切交流。雅斯库纳斯先生表示,在中国用立陶宛语对话交流,感到非常亲切和温暖。他询问了同学们在立陶宛和目前中国的立陶宛语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同学们克服学习困难,努力学习立陶宛语,更深入的了解立陶宛的历史、文化,期待与学生在维尔纽斯大学再见。

来宾与学生亲切交流

交流后,全体同学演唱了立陶宛歌曲《Tu Nemoki》,并和外宾一起互动跳立陶宛的传统舞蹈。学生代表赠送了精心准备的铜制校徽和吉祥物小鸾,并解释寓意,借此表达同学们对他们到访中国的问候与祝福。雅斯库纳斯先生随后也赠予了学生立陶宛极具当地特色的巧克力。

此次与雅斯库纳斯副校长一行的会面,激发了立陶宛语专业同学们的学习动力与热情。同学们表示将努力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今后中立友好交流,双边合作做出贡献。此次来访交流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了两校合作关系。

学院活动合影

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立斯(Balys Astrauskas)陪同来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处长曲鑫,欧洲学院副院长刘学慧、贺爱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原宇,外教多纳塔(Donata Katinaitė)等参加上述活动。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