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欧洲学院俄语专业教授应邀在“俄语(师范)专业认证与中学俄语教学研讨会”上做主旨发言
日期:2019-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1月23日欧洲学院俄语专业刘绯绯教授应邀参加了“俄语(师范)专业认证与中学俄语教学研讨会”,并做了主旨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外指委俄语分委会、中国东欧中亚学会俄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协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研讨新时代我国高校俄语专业建设和发展的一系列问题,联手打造一流俄语专业和俄语金课,推动俄语专业高质量发展,顺利开展俄语(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同时加强高校与中学的紧密衔接、协同创新的交流与合作。与会代表有来自上海、河南、黑龙江省10余所高校近50名教师和俄语专业负责人,以及26所中学的50余名俄语教师和校长。

本次研讨会共有12位专家就三大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包括专业认证与高校俄语教学、中学俄语教学与国际化、中学俄语课程标准与课程设计等。

我校欧洲学院俄语专业刘绯绯教授报告的题目是“谈谈俄语学科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落实”,围绕“俄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如何达成?如何在俄语课堂教学中得以实现?如何成为真正落实的教学目标?”等三个主要方面,深入探讨课堂主题的确立、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安排、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教学评一体化”的课堂评价等问题,并展示了生动鲜活的课堂教学案例,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高校和中学俄语人才培养对接的研讨,是俄语高等教育同基础教育深度合作的探讨,因此我校刘绯绯教授的参与和主旨发言,也是我校俄语专业与中学俄语教育教学开展合作的有益探索。

此次会议的相关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YZmQZeJhhKxf64OLqWvfAQ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