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10日下午,欧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受学院党委指派,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申达宏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申达宏同志主要从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背景、看点,《决定》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等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议题,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决定》最大的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在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事等各方面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等方面,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体现。

申达宏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筑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