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放眼国际,学好俄语——王宪举教授讲座《中俄建交70周年回顾和学好俄语的重要性》
日期:2020-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12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教授应欧洲学院俄语系之邀,为俄语系师生带来了题为《中俄建交70周年回顾和学好俄语的重要性》的精彩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中俄建交70周年关系变化及其经验教训和学好俄语的重要意义及诀窍。王宪举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为我们总结讲解了中俄建交70周年来,中俄两国关系的发展变化:友好、争吵、对抗、改善。王宪举教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学生们展示了自己与俄语结缘的一生,并从国际形势与国内需求分析,向同学们证明了学好俄语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中俄建交70周年的关系变化,拓宽了国际视野;并且提高了对俄语的信心与学好俄语的决心。

最后,王宪举教授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向俄语系赠书《我在莫斯科当外国记协主席》。

王宪举教授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客座教授,此外,王宪举教授还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