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我校召开白俄罗斯大选后的形势及中白关系研讨会
日期:2020-10-01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7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在其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举办了关于“白俄罗斯总统大选后的形势和中白关系”的视频研讨会。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树人大学、广西玉林师范大学以及兰州财经大学等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张惠芹教授主持。

视频会议现场 

研究中心负责人员介绍和交流今年的工作情况

首先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宪举从白俄罗斯国内政治、经济、选举制度、俄罗斯与美欧博弈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白俄罗斯总统选举风波的原因。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研究所白俄罗斯问题专家叶天乐,详细介绍了白俄罗斯抗议活动的发展趋势及解决前景。他提到,此次抗议是规模最大的、持续时间最长的抗议,影响也是最深远的,因此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他强调此次抗议有的四个特点,并对未来的局势进行了预测。

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室主任赵会荣研究员重点介绍了白俄罗斯大选对中白关系的影响及应对措施方面。她指出,中国与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合作伙伴,白俄罗斯目前的形势对中白关系会产生影响,但是白俄罗斯对华友好是不会改变的,双方应继续加强合作。另外,中方应关注中国在白俄罗斯工作人员的安全,关注项目安全等。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韩璐一方面提出了白俄罗斯动荡的经济原因,同时她也指出社会代际关系、意识形态危机及白俄罗斯的多元平衡外交是引起白俄罗斯政治危机的因素。

之后,各白俄罗斯中心介绍和交流今年的工作情况,各高校研究中心负责人员参与发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副院长、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许传华,俄语系主任韩小也等参加了会议。与会者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及时的会议,对于大家了解白俄罗斯的局势有很大帮助,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于加强白俄罗斯及中白关系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