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欧洲学院邀请央美俄罗斯艺术史专家举办讲座
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9日,欧洲学院俄语系邀请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于润生副教授做俄罗斯艺术史专题讲座:《北方罗马的隐喻——读一幅风景画》,欧洲学院俄语系刘绯绯教授主持会议,俄语系一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会。

本次讲座采取网络在线的形式进行。讲座以俄罗斯画家谢德林的一件早期作品(1817年的《圣彼得堡风景》)为例,对画面进行分析,解读该作品的艺术特点、主题隐喻和历史价值。通过个案研究思考艺术理论与美育实践的基本问题。

讲座开拓了俄语系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主讲人:于润生,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艺术理论系副主任。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担任第三版《中国大百科全书》美术卷俄罗斯东欧分支主编。长期从事俄罗斯和欧洲美术史、艺术传播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负责国家社科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并出版合著、译著多种。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