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波兰语专业学生在全国翻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6日,由波兰驻华大使馆举办的题为“翻译是件易事'吗?”(Tłumaczenie to Prosta Sprawa?)全国波兰语翻译大赛比赛结果揭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波兰语专业本科171班龙朵拉、贯培161班王梓萌两位同学分别荣获高年级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波兰驻华使馆官网公布的获奖信息

本次大赛内容为翻译波兰悬疑小说家沃伊切赫·赫米耶拉什(Wojciech Chmielarz)的最新作品《易如反掌》(Prosta Sprawa)。参赛的174名选手分别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17所国内开设波兰语专业的高校。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首都国际化交往中心发展对非通用语专业人才的需求,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2015年承接北京市高端技能非通用语专业人才培养项目,复建、新建波兰语等中东欧国家主要12个语种专业,有七年贯通国内外联合培养和四年普教本科两种人才培养模式,现有两届本科生、三届贯培生近一百名波兰语专业学生。

我校波兰语专业学生在历次大赛中均有出色表现。2018年2月26日,本科161班王静同学在全国首届波兰语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2018年11月26日,本科161班曹扬和贯培161班王梓萌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举办的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中分别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低年级组二等奖;2018年12月,在“我眼中的波兰”征文比赛中,我校本科波兰语161班王静同学获B1组二等奖,贯培波兰语151班杨辰曦同学获B1组三等奖,贯培波兰语151班祝溪悦同学获B2组三等奖。

获奖信息网页:

https://www.gov.pl/web/chiny/ogloszenie-wynikow-konkursu-tlumaczenie-to-prosta-sprawa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