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举行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暨线上教学成果汇报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夯实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地位,进一步推动学院的融合发展,提前为学校教学基本功大赛进行选拔和培养,欧洲学院于2020年12月22日举行了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暨线上教学成果展示。本次活动得到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

院党委书记、分工会主席韩月双在开幕式环节中代表学院党委和分工会致辞,强调了学院通过此次比赛引导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目标,指出了比赛所承载的专业教学互鉴和促进的意义;院长蒋璐介绍了此次比赛的分组安排、规则要求等具体情况,强调了青年教师以比促教、以赛带学的重要性。

全院在线参与

比赛及汇报环节分6组进行,来自14个专业教研室的32位青年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在线展示和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院教职工参与旁听。参赛教师克服了疫情所带来的种种困难,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展现出了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和科学合理的教学安排,特别是很多老师在课程思政化方面立足专业语言引入中国故事,以带动学生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分组比赛

欧洲学院自2018年建院以来,始终将教学工作和教师发展作为最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之一狠抓不懈、久久为功,此次比赛与汇报作为后疫情时代的教学总结与展望,必将帮助全院教工更好地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精进专业技能和内涵,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