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天寒意暖 心在一起——欧洲学院举办中外教师迎新年歌会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12月15日, 在学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欧洲学院中外教师迎新年歌会”在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歌会的主题为“天寒意暖·心在一起”。

欧洲学院韩月双书记做了简短的致辞,她代表欧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各位老师在2020年共克时艰,战胜疫情,保障学院的教学科研和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表示感谢,并祝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活动现场

一曲《友谊地久天长》拉开了歌会的序幕,全体老师用歌声表达了对欧洲学院这个集体的热爱;接下来,欧洲学院各专业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

俄语专业、西班牙语专业、德语专业的中外教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西班牙语专业、法语专业教师的舞蹈,捷克语专业教师的钢琴独奏,德语外教的吉他弹唱,西班牙语专业、爱沙尼亚语专业中外教师的诗歌朗诵,匈牙利外教的唐诗趣味朗诵……丰富多彩的欧洲国家语言、文化,多种多样的表演形式,把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有猜成语的小游戏,即考验老师们的表演力又需要老师们的理解力,表演的老师配合默契破解难题,现场的观众欢声笑语不断。

匈牙利外教玛利亚在结束活动时说:她经历过前苏联解体,体验过各种社会制度,在很多国家和高校工作过。但她从没见过这样人人平等、快乐协作、互相支持的工作团队。她爱这个团队,心被暖到了!

活动现场

欧洲学院的新年团建活动,已成为学院的品牌活动,增进了教师间的了解与专业间的融合,提升了中外教师的团队归属感与协作水平,强化了教师的执行力和凝聚力,是工会工作促进欧洲学院“横向融合、纵向发展”的重要途径。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