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德语系学术讲座系列二—— 欧洲学院教授为师生讲授德语文学研究的起源与发展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8日,应欧洲学院邀请,教育部外指委德分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建教授为学院德语专业师生开设了一场关于“德语文学研究的起源与发展”的学术讲座。

王建教授首先从德语是什么、德语文学是什么、德语语言文学是什么三个角度出发,讲解了德语语言文学的历史由来。他指出,deutsch只能是一个集合式和包容式的概念,其核心清晰、边缘模糊,具有历史性和多元性。

在谈到文学概念的由来、文学的范围、界限和定义等方面时,王健教授深入浅出的解释了德语语言文学及相关概念范围,并对学科的定义、形成以及发展过程进行了梳理。

视频讲座会现场

讲座最后是气氛热烈的提问互动环节,与会同学一致认为,王教授的讲座兼顾学术性和综合性,获益良多,有助于学生进一步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研究能力。

此次讲座是欧洲学院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