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共同战疫,爱国力行”——葡萄牙语161班线上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39号,欧洲学院葡萄牙语161班举办了“共同战疫,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李沁雪老师主持了这次活动,161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此次班会上,李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新冠病毒爆发以来的重要时间节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一再强调的“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治理体系,和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时期发生在武汉和全国的感人事迹。同学们表示,看到在武汉方舱医院快速建设的同时,全国各地医疗队奔赴武汉支援深受感动,这种“万众一心”的精神体现了我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同学们还表示,除了因新冠肺炎去世的3000多名患者,全国还有超过300名基层工作者、医生甚至志愿者牺牲在战疫前线,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人的名字,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铭记和学习。

同学们还分享了各自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安排。作为大四毕业班的同学,虽然课程不多,但大家仍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参加线上课程,合理安排论文进度,保持和任课老师、论文导师间的有效沟通。除此之外,虽然不能出门,但同学们仍在以线上的方式完成实习工作。

班会的最后,李老师带领大家观看了葡语纪录片《24 em Wuhan》。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