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葡萄牙语171主题班会
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内这段时间爆发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汹,报告病例数持续上升,但近期已明显得到了控制。然而现阶段新冠肺炎在境外大面积爆发,葡萄牙现存确诊数为59人。而葡语171班有一半以上同学正在葡萄牙留学交换中。因此结合国内外的疫情现状,葡语171线上班会的主题定为“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会议之初给大家科普了新冠肺炎与其他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告知了相应的防护措施,提醒大家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与外界公共场所物体的触碰。并反复强调:“未经许可,不返校、不返京”。

会议第二部分,以时间轴为线索向学生展示了党中央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开展的一系列迅速措施。并叮嘱学生加强防范,平安度过曙光前的黑暗。

会议第三部分,学生积极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的故事,加强学生抗议信心。同时,老师鼓励国外学生分享在外国抗击疫情轶事,引导大家正面释放压力和烦恼。

下图展示了同学故事分享之际,其他同学认真聆听的画面。

最后通过有奖竞答环节巩固学生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措施小知识。

在短短不到一小时的班会时间里,同学们不仅仅了解了更多的防疫知识,还深深的感受到了,尽管分隔世界各地,但大家并不是孤身一人。并期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再见面!”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