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开展第48期学生党校培训学习
日期:2020-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4日下午,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申达宏通过腾讯会议APP,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讲授党课。课程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形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如何更好理解、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帮助学生党员群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主动作为,在学习、工作中更好发挥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但同时也暴露出我国在社会治理、应急能力建设、物资储备体系等领域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这也为我们更深入地认识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契机。应从既要立足当前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着眼长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的角度来看待我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学生党员们日常注重理论学习的成效在课程互动交流环节得以充分体现,如法语专业2016级本科生陈聪熟练而准确的回答了“四个自信”的具体内容,俄语语言文学专业2019及研究生辛萌对“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掌握精准。对于《决定》中有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学生党员们表示深有体会,均认为在全球疫情多点暴发、大范围蔓延的危急时刻,我国与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密切合作、信息经验共享、提供医疗救助支援,树立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是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彰显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此次党课是欧洲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开展第48期党校培训学习的主要内容之一,共有90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