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留学行前安全教育培训
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6日,欧洲学院组织2016级、2018级贯培学生、2018级本科生、2019级研究生共320余人观看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平安留学伴你行-抗疫同心 守望相助”视频讲座。由此次讲座揭开了欧洲学院留学行前安全教育培训的序幕。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新育、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兼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教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 Matt Burney等多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从领事保护、疫情防护、心理健康、留学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讲授。

杨新育参赞讲到鉴于中美旅行限制,飞机缩减,学生若假期想留在美国,所在留学院校会积极考虑,安排提供住房保障,或推送房源信息。建议大家尽量减少外出。如果遇到签证到期问题,要尽快与学校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取得联系,及时关注中国大使馆网站上的信息。北医三院乔杰院士着重提醒学生应对疫情做好防护措施。勤洗手,减少聚餐和社交。在电梯,会议室等密闭空间要带口罩,自己不舒服要带口罩,户外可以不用戴口罩。均衡饮食,多吃蛋白质,增加免疫力,增加锻炼。去超市和公共场所后要及时手部和手机消毒。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教授强调新冠很有可能会和人类长期共存,要做好准备和新冠做长期斗争。清华大学心理系主任彭凯平教授讲到缓解心理压力和焦虑情绪的方法:父母要积极倾听,善于发现孩子们独特的优势。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要有一种接纳的态度,要多去创造自己的快乐价值和意义。要多沟通交流,培养说话沟通的习惯。用心看身边美好的事情。要有心里的感受,要领会到人的快乐。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强调要记住祖国是广大留学生的坚强后盾。遇到问题要和使领馆保持联系,要和家里保持联系。提高防范意识,学会防范技能。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对学子们的爱和牵挂,对国际疫情防控的情况有了更深刻更长远的认识,对出国留学生活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一定得心理准备和应对方法;在这段特殊时期即将出国,必须时刻谨记自己留学生的身份,不给疫情防控添乱,理智对待他人,不给祖国添负担。要全力以赴学习,尽力提升自我,争取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欧洲学院每年赴海外留学的各类学生有300余人,在全校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学院党政班子非常重视学生的海外留学安全问题,不断完善、加强留学行前安全教育培训的形式和内容。作为本年度学院重点工作之一,今年的留学行前安全教育培训充分考虑到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学院工作的实际需求,主要通过线上观看视频和线下发放学习资料来进行。通过相关培训切实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填补相关知识的空白,从而实现学生们“高高兴兴出国学习,平平安安学成归国”!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