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俄罗斯经典诗歌朗诵会》
日期:2020-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9月19日欧洲学院俄语系刘绯绯教授携2019级学生廖艺凡、达娜·多斯特克参加了第四届俄罗斯经典诗歌朗诵会——“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受疫情影响,主办方——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北京外研书店、微信公众号《俄语开讲啦》、北京外国语大学俄语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将此次诗歌朗诵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国内外33位诗歌爱好者与三千余名观众共聚云端,共同分享经典俄罗斯诗歌的“美妙瞬间”。

教育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会俄语教学研究会给予了大力支持。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卡西雅诺娃、俄罗斯著名作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名誉教授谢苗诺夫以及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组织和录制。

参加者中既有顾蕴璞教授、刘文飞教授、汪剑钊教授、宁琦教授、刘宏教授等俄罗斯语言文学研究大家,瞿弦和、达式常、王耀庆等著名朗诵家、著名演员,也有来自全国各大学、中学的老师、同学们和来自各行各业的俄语爱好者。

我校欧洲学院俄语系刘绯绯教授、19级学生廖艺凡、达娜·多斯特克分别带来了三首诗歌作品:叶赛宁《蓝色的雾》,莱蒙托夫《帆》,普希金《我曾经爱过您》。俄语系师生以良好的语音面貌展示了二外风采,展现了二外优秀的俄语语音教学成果。

本次活动相关报道链接如下:

腾讯视频链接:

http://m.v.qq.com/play.html?cid=&vid=j3153dhvyqh&vuid24=iQz6mKcmkDtf8qh0vvA7iA%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copy

北京外研书店公众号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E9xZ9HTLCVp2c1Ak1vtuig

《俄语开讲啦》公众号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09nwsGJ73JlDNwCRDLFShA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