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北二外波兰语专业师生参加波兰国家读书日活动
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9月26日,应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波兰语专业教师、毕业生代表及2017级在校本科生们参加了以波兰剧作家尤利乌什·斯沃瓦茨基的著作《巴尔拉迪娜》(Balladyna Juliusza Słowackiego)为主题的“全民阅读”(Narodowe Czytanie)读书会活动。

今年的主题书目是由波兰浪漫主义重要代表、波兰“三大吟游诗人”之一尤利乌什·斯沃瓦茨基于1834年在日内瓦创作的杰出戏剧《巴尔拉迪娜》。此剧取材于波兰古代传说,讲述了平凡的农家女孩巴尔拉迪娜从一贫如洗到权倾朝野再到自我毁灭的故事,探讨了人性中嫉妒、虚荣和贪婪的弱点,表达了在利欲熏心下道德沦丧必将受到惩罚的观点。   

活动现场我校外教Urszula Litkowska女士、毕业生曹扬和2017级本科生袁玉茹、李尓琪、王泽宇、龙朵拉扮演了《巴尔拉迪娜》中的主要角色,与波兰人合作朗读,共同演绎了一幕幕生动、有趣的经典片段,收获掌声无数。

通过参加此次读书会,二外同学们在朗读与聆听波兰经典的过程中进一步领略到波兰文学的魅力,在与波兰人的互动中感受波兰的民族热情。虽然读书会现场参与者们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互不相识,但大家说着同样的语言,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语言作为桥梁促进不同文化间交流与沟通的重要作用。

波兰“全民阅读”计划是自2012年以来由波兰政府提出的一项旨在提高全民阅读热情、推广波兰文学作品的全国性文化项目,最初是以提倡全民阅读波兰作家亚当·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的史诗《塔德伍施先生》(Pan Tadeusz)开始的,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年。北二外波兰语专业师生继2018、2019年后再次受邀参加此次在波兰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读书会活动。

自2015年波兰语专业复建以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领导始终对波兰语专业建设工作非常重视。在疫情常态化管控时期,校领导特事特办,支持波兰语专业师生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参加专业活动,展现北二外非通用语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成果。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