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波兰语专业师生赴波兰驻华大使馆参加波兰国家读书日活动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23日,应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邀请,我校波兰语专业教师及贯培2018级波兰语专业学生参加了以波兰著名小说家、剧作家加・查波尔斯卡娅 (Gabriela Zapolska)的著作《杜尔夫人的道德,Moralność pani Dulskiej》为主题的“全民阅读”读书会活动。

波兰语专业师生与波兰驻华大使(右三)及大使夫人(右四)合影留念

“全民阅读”活动已成功举办过十届。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由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Andrzej Duda)选择的波兰著名文人加・查波尔斯卡娅的著作《杜尔夫人的道德》。全书通过对一个虚荣而又贪婪的女房东的种种丑恶行为的揭露,真实地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中市民阶层的生活状况。查波尔斯卡娅的剧作结构严谨,矛盾冲突紧凑集中,人物刻画栩栩如生。

活动现场,我校波兰语专业教师李青怡、邱贤玲,学生代表马婧雨、齐妙、杨浥瑄积极扮演了《杜尔太太的道德》中的相应角色,与波兰人一起声情并茂朗读了剧本中的台词,收获了一致好评。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波兰语专业的师生。

波兰语教师邱贤玲朗读现场

波兰语教师李青怡以及学生代表齐妙、马婧雨朗读现场

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我校波兰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对波兰经典文学作品的朗读,学生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波兰的语言、文化及历史,从而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做两国文化交流使者的历史使命。第一次参加波兰使馆“全民阅读”活动的2018级贯培生齐妙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阅读会,感觉紧张但又兴奋。我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阅读会,更是一个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舞台!通过对剧本的朗读,我更能体会到波兰语的魅力所在。非常感谢学校能提供这次机会让我可以近距离的感受波兰文化,希望今后能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学有所用。”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