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拉脱维亚语专业举办线上视频见面辅导会
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0月26日,拉脱维亚语专业举办线上视频见面辅导会,线上会议由欧洲学院东北欧系系主任高晶一教授召集并主持,我校拉脱维亚语专业两名师资选调生鲍歆祎、方慧与2021级拉脱维亚语班的学生参加线上会议视频见面交流。

因为新冠疫情导致的国际旅行限制,我校拉脱维亚语专业的两名外教未能回到中国,一直只能在线上授课。2021级拉脱维亚语班新生入学半个学期以来,虽然逐步适应了外教的线上授课,但也积累了不少语言问题和学业困惑,期待有中国老师或学长的辅导与解惑。院系获知后十分重视,积极协调安排,正在拉脱维亚里加高校修读研究生二年级的两名选调生克服目前学业繁重等困难,义务承担有关事务。

线上视频见面辅导会情况

在线上视频见面辅导会上,有同学提问拉脱维亚语的发音要领,有同学提问拉脱维亚语的语法概念,还有同学想了解拉脱维亚的电影杂志等等,两名选调生一一细致解答。

另有同学询问拉脱维亚的留学生活、消费水平、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方面,两名选调生结合自身经验亲切交流:在当地,会拉脱维亚语的中国人十分罕见,每当她们在市面上讲起拉脱维亚语,当地人都大为惊叹和称赞。伴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在拉脱维亚的中国人投资数量日益增多,会有更多工作需求掌握拉脱维亚语的中国人才。

回应学生有关大三出国交流学习的问题,两位师资选调生从本班同学的经历建议大一新生积极把握有关机会,系主任高晶一教授介绍了2017级爱沙尼亚语专业班全班15人出国留学,其中13人获得奖学金的经验,还确认到同年并没有国内其他高校有拉脱维亚语专业班级,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面对机遇与挑战。

本次线上视频见面辅导会,增强了2021级拉脱维亚语班的学生对本专业的信心,帮助他们与其校友学长即计划内明年到任的本专业教师提前建立了联系。两位师资选调生都表示欢迎同学们随时联络她们,会尽力给同学们以辅导、支持。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