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华东师大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莅临欧洲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11月23日,应我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老师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于我校开展了“走进白俄罗斯”主题讲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俄语系20级学生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贝文力老师以白俄罗斯国家基本概况以及中国同白俄罗斯交往发展进程等方面为学生们介绍了白俄罗斯。首先贝老师介绍了白俄罗斯的基本地理知识。作为东欧平原西部的内陆国,白俄罗斯东临俄罗斯,北部和西北部与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交界,西与波兰毗邻,南与乌克兰接壤。通过贝老师对其基本的介绍,同学们对白俄罗斯的地理位置和地缘战略意义有了初步了解。

贝老师分别从白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建筑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白俄罗斯的独特面貌。白俄罗斯的历史与俄罗斯紧密相连,在民族、习俗、传统文化等方面既有共性,又独具白俄罗斯本国的特色,在使同学们学习到关于白俄文化知识的同时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对该国的兴趣。随后贝文力老师又为大家展示了白俄罗斯的建筑,解释了白俄罗斯不仅继承了传统俄罗斯的建筑风格,同时融会贯通了欧洲多元文化的建筑风格,使白俄罗斯建筑具有百花齐放的特色。

随后贝老师讲解了中白两国的历史交往进程,两国自建交以来始终保持友好关系,双方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加强交流,极大地促进了两国之间的长久良好发展,加深了中白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当下中白友好关系的背景下,放眼未来,中白两国的合作发展极具前景。

最后,贝文力老师肯定了北二外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俄语系学生努力将自己的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相融合,成长为复合型人才,期待有机会再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充分交流。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