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学院新闻
站在三尺讲台上的责任---- 欧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张惠芹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13日,欧洲学院与文化与传播学院联合举办张惠芹老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欧洲学院党委书记韩月双主持,欧洲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参加。

会上,2020年度北京市先进工作者、二外欧洲学院俄语专业张惠芹教授以《站在讲台上的责任》为题,做专题报告。

张惠芹老师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她伴随改革开放、在人民军队大熔炉中学习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斗不止的责任感;坚持学习,服务师生的使命感;坚守三尺讲台,开拓国际视野的眼界和胸怀;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外语工作者带领舆情研究团队,主动服务北京市外宣工作,积极在外国媒体发声,讲述北京抗击疫情和与北京文化相关的故事。

会议现场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老师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来自于党多年的教育。来自于红色基因的传承和不忘初心。……我有责任和义务通过教学将这些优秀品质传递给年轻的学生,为国家培养合格接班人。”

她说:“荣誉在身,更感到重任重大,到目前为止,我依然还在加足马力,继续保持这种在高速公路奔驰的状态,还要不断奋斗,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我愿意和大家一起,继续奋斗着,幸福着。”

张惠芹老师的报告,让欧洲学院的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们感受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的榜样,向张老师那样,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需求,培养“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干劲,迎接建党百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