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邀请白俄罗斯专家讲授“俄白文化传统”
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30日,欧洲学院白俄罗斯研究中心在人文楼求是厅报告厅举办了白俄罗斯专家讲座。会议由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俄语专业外籍专家祖布科(Д. Зубко)主持,欧洲学院院长蒋璐、副院长许传华、中心主任张惠芹、专业主任韩小也以及俄语专业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白俄罗斯史学博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教授伊琳娜•伊万诺芙娜,讲座的主题是:白俄罗斯与俄罗斯文化传统。伊琳娜•伊万诺芙娜教授首先围绕“俄语在白俄罗斯的地位”、“俄罗斯族在白俄罗斯的人口比例和分布”进行分享讲述,同时介绍了白俄罗斯博物馆,该博物馆为研究白俄罗斯文化传统的重要科研中心。在演讲的最后,教授还向学生们生动地讲述了白俄罗斯人和俄罗斯人之间的相互印象,师生们都饶有兴趣地聆听,现场氛围良好。

在伊琳娜•伊万诺芙娜教授的讲座之后,进入现场提问环节。中心主任张惠芹就主讲人提到的民族性格分析的调查研究,建议中白两国也可以开展相应的研究。

会议参与者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于俄白文化研究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