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法语专业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1日下午,欧洲学院法语专业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第三讲顺利开讲,法国当代画家索菲·特德斯基应邀为法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名为“法国画家眼中的当代艺术”的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形式进行,由欧洲学院副院长方友忠老师主持。

索菲·特德斯基女士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油画系,任中国多所大学客座教授,是第一个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的外国女画家。她擅长以油画的创作手法创作水墨画,提倡艺术创作中的“中西合璧”。

索菲·特德斯基从巴黎近年来举办的画展出发,引领我们进入法国当代艺术世界。除此之外,她向我们展示了多幅自己的绘画作品,并细致分享了创作思路与艺术感悟。她的艺术创作承袭了西方优秀的绘画艺术传统,执着于以绘画的语言述说自己对于人生、社会、自然、生命、艺术、时代的思索,以表现、想象、象征等艺术方法在绘画创造中享受生命的自由,同时又把自由的生命赋予绘画,引导着观者进入艺术的至美之境。

讲座尾声,主持人进行了总结发言,索菲·特德斯基对师生的提问给予了耐心解答。此次讲座加深了法语系师生们对法国当代艺术的了解,也引发了大家对当代艺术更深层次的思考。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