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赴清华大学参加校庆讲话”精神
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了解清华大学在民族振兴历程中的重大影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4月23日上午10点,欧洲学院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支部成员在人文楼82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赴清华大学参加校庆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晓彤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支部成员自行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言的相关背景、主题等内容。随后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了4月20日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

非毕业生冯俊益同志结合新闻内容分享感想,提到当代青年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大学生的人文关怀,呼吁我们当代青年应勇于担当,有所作为,不负祖国,不负人民。

毕业生党员李鹏同志围绕踏入社会后,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谈了自身感想,以纪录片《西南联大》为例,谈到清华、北大、南开三所大学联合建立的“西南联大”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承担着民族独立的重任,尽管学习环境恶劣,学校仍培育了中国约三分之二的科研人士。

毕业生石治宇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参观了清华大学的科研成果,还参观了美术学院,体育馆等,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高校建设和大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视。

支部书记杨晓彤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强调我们应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实处,将其纳入我们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当代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重任,支部成员会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向世界传播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做无愧于新时代的青年党员。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