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加强支部共建 传承红色基因——电科国际第三党支部与欧洲学院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创新党建形式,落实红色1+1活动,2021年6月29日下午电科国际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磊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电科国际空基系统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高书亮、网络安全事业部项目经理左婧、第三区域总部项目经理李丹竹,欧洲学院党委副书记申达宏,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付琚雯以及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电科国际继承国家电子工业科技“衣钵”,传承军工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电科国际第三党支部书记杨磊紧扣初心使命主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案例以及最美职工的坚守展开此次党课讲解。中国电子集团一直坚持把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用红色信仰再造企业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良好氛围,努力把红色基因渗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

为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电科国际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攻关克难,砥砺奋进;为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国家战略,中电科技广泛吸收各类人才,以共产党员为引领的人才队伍前赴后继、勇于担当,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战略,力争将“中国智造”推向全世界。疫情期间,中电科技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奔波在国际一线,被誉为“国际化事业最美逆行者”。

在交流环节,二外法语专业校友左婧学姐谈到自己初入公司时身份的转变给她带来的思考,也把自己入职以来快速成长的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鼓励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充满信心,学以致用,在前辈和同事们的帮助下逐步适应,走上正轨。高级工程师高书亮博士感慨与同学们坐在教室里一起交流的机会让他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提到生活不应只有物质的享受,更应该有高层次的精神追求,认为同学们应该锤炼三种精神: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扎实肯干的奉献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与会学生党员深受启发。

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陈佳凝上完此次党课深受鼓舞: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都是复兴路上的追梦人。电科海外职工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勇担重任。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的事例生动展现了广大职工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中勇当先锋、矢志奋斗、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他们鼓舞我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以踏实勤勉的努力创造属于自己和时代的业绩。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