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参观校史馆活动
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到来之际,为铭记历史、扛起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和担当,欧洲学院于9月18日下午开展了“铭记历史,新生领航”主题活动,315名21级本科新生在西葡语专业学生党支部6名党员的带领下分6批次参观了校史“心馆”。

校史馆共展出“红色印记”、“金色年轮”、“蓝色畅想”三大板块,通过文字、实物、多媒体等方式,系统、生动地回顾了二外办学历程。馆中具有代表性的著作、教材、照片、志愿者证书等实物都存留着历史的温度,携带着每一位BISUer的宝贵回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创校之初北二外便领全国外语院校风气之先,首先实践陈毅副总理提出的“听说领先”教学方法,由西班牙语外教克拉拉最早组织公开课,供观摩推广。该教学法奠定了学校“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的办学基因。建校以来,二外勇立时代潮流,北二外多语种志愿者积极参加百余项国际性高规格志愿服务活动,用专业服务和青春热情打造出新时代最美的“中国名片”。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1级法语专业学生赵佳思说通过此次参观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建校历程、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二外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自己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西班牙语专业21级新生宋一铭说通过沉浸式的参观,走近二外,同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史,从中汲取力量,增强信心,争做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此次参观校史馆“新生领航”活动为21级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学校的平台和机会。纵观二外历史,从创立、成长到发展壮大,一代代二外人理想坚定,勇于开拓,心系国家的责任感让观展同学深刻感受到二外精神,激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有眼界有格局的人,始终与社会主旋律和音共鸣。”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