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刘乾副主任受邀主讲线上讲座
日期:2022-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9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乾教授受邀,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师生做了题为“从‘北溪’到‘西伯利亚力量’”——浅谈俄罗斯的能源地缘战略”的讲座,讲座由于优娟老师主持。

  

刘乾教授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俄罗斯油气工业与能源战略”,“俄罗斯的对外能源政策与能源外交”和“中国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

刘乾教授用翔实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俄罗斯从1985-2020年30多年里,俄罗斯石油生产和消费水平,以及石油价格的变动等,并分析了俄罗斯、美国、欧洲、中亚和日韩国家在能源外交上的主攻方向和未来发展路径。

作者:王彬茹、肖靖一、李安琪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