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日期:2022-10-0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930日,欧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人文楼明德厅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尹纯老师、院党委书记刘俊伟老师、院长蒋璐老师、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代表和全体2023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参加此次动员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杨晓彤老师主持。

       首先,刘俊伟老师从选择、理想、信任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做就业激励动员。毕业生当前选择具有多元性、必要性,所以尽管可能存在迷茫,也应该尽快行动;希望大家能够以成熟的心态,自觉地将个人和国家的需要连接起来;期待同学们要保持自信,迎难而上,对学校和我们的老师们充分信任,积极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接着,尹纯老师从多角度为毕业生介绍当前的就业现状、就业政策和就业服务。客观来看,毕业生人数逐年增多,就业岗位供给失衡,主观来看,毕业生们存在经验不足、就业主动性较弱等问题,但毕业生如能挖掘自身专业特色,结合自身所学在就业市场上仍具有竞争优势。在给予毕业生对策上,尹纯老师建议毕业生要重新认识自我和选择的职业、深入了解社会以及开阔自己的视野,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基础上及时做出就业规划和选择。


       随后,由四位优秀的上一届毕业生代表为大家做经验分享,包括考研、出国、就业等三个方向。研究生录取的鲍莹学姐,鼓励大家学会认识接纳自己从而最后证明自己;求职成功的祝晓涵和张乐然学姐告诉大家要积累、要坚持,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出国留学的胡雪琪学姐则建议大家要主动沟通、抓住机会、合理规划。

       最后,由余甚蓝老师给毕业生做了具体就业指导,一是提醒毕业生在制作简历时要突出关键信息,不可一份简历投天下;二是实习要尽量保证稳定性并注重小事的积累;三是要抓住一切面试机会并注重细节;四则是要注意人岗匹配,把握分寸感以及保持真诚。余老师侧重从企业人力资源的角度,为同学们同时献上了面试锦囊,同学们反响热烈。

毕业在即,本次就业动员会旨在为2023届欧洲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引及就业指导,帮助大家增强就业意识、提高就业准备力、走出择业迷茫期。就业规划实则为人生规划,希望2023届毕业生都能不负热爱,跃入人海,乘风破浪,逆流而上!

图:庄典 文:王明哲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