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北二外波兰语专业师生参加首届全国波兰语学科发展论坛 暨“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
日期:2022-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中国现代外语非通用语高等教育80周年,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的指导下,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主办,北外波兰研究中心、广外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协办的首届全国波兰语学科发展论坛暨“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于2022年11月25-27日线上举行。

与会专家合照

来自全国16所高校共计近30名波兰语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波兰语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实践、课程建设等议题展开为期两天的讨论。欧洲学院波兰语专业教师李青怡、邱贤玲、曹扬等三位老师参与论坛。

与此同时,25--26日“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也如期举行。作为国内波兰语界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大学生学科竞赛,2014年至今已举办了两届,为全国波兰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宝贵的自我展示和成果分享舞台,为全国波兰语教学点搭建了重要的教研及交流平台。

演讲比赛初、中级组评委点评环节

本届大赛报名人数创历史之最,经过校级选拔,最终有来自16所国内高校的波兰语专业本科生进入决赛。大赛组委会按选手所在年级设置了三个组别。

演讲比赛高级组评委点评环节


初级组选手需完成“命题朗诵”和“即兴朗诵”两个任务,其中“即兴朗诵”环节中融入了思政篇章。中、高级组选手需完成“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任务。本届赛事级别高,囊括层次广,由行业和各高校副高职称或博士学位以上人员担任评委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采取线上比赛的形式,并全程录制。

卢子楠

叶丽扎提杰恩斯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世图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波兰语演讲比赛中我校2022级卢子楠、叶丽扎提·杰恩斯同学,荣获“三等奖”。两位新生代表,作为一年级学生首次参赛,即取得优异成绩。

中波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联系日趋紧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一带一路”倡议深度推进,日益频繁的多层次交流与多领域合作对中国波兰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论坛会对中国波兰语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基石性的作用,欧洲学院波兰语专业也将借此论坛,进一步促进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