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无以伦比的冬奥 冰雪语者的奉献”---欧洲学院举办冬奥志愿者代表分享会
日期:2022-03-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月5日,欧洲学院举办了“无以伦比的冬奥 冰雪语者的奉献”冬奥志愿者分享会。欧洲学院分团委书记、冬奥带队教师余甚蓝及6名欧洲学院冬奥志愿者代表面向学院同学分享冬奥经历、收获和感悟。

余甚蓝老师结合自己“双奥”志愿者的经历谈到:“从志愿者到带队教师,身份在转换,不变的是两次无以伦比的奥运会带来的强烈的对国家组织动员体系的认同感、自豪感。”同时,余老师结合二外志愿者在服务中的鲜活事例和同学们在驻地生活中的优秀表现,寄语同学们:“在提供语言服务的过程中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是我们二外志愿者们一直在做的事,同学们不仅要能把大事做好,同时也要把细微事做好,希望我们每一个学习语言的同学不仅是最好的语者,还要努力成为优秀的文化使者。”

随后,冬奥村代表团助理、法语193班马睿宇同学,冬奥村代表团助理、西语202班张一林同学,高山滑雪礼宾中心志愿者、西语201班王心怡同学,高山滑雪非闭环志愿者、罗马尼亚语贯培161班薛宾垚同学,雪车雪橇中心媒体运行志愿者、德语语言文学2020级研究生王轶杰同学,首都机场媒体抵离助理、德语192班王晨雨同学分别围绕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主题依次进行了分享。

   分享中,有的介绍了志愿服务中如何教国外代表团学中文、讲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教制作灯笼的故事;有的分享了自己拍摄的冬奥会的精彩瞬间与暖心场景;有的分享了四次与巴赫主席、小萨马兰奇先生相遇相谈的奇妙经历等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学到了很多,能够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服务国家重大盛会特别自豪,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精彩的中国答卷,领导坚强有力、文化深厚自信、治理保障高效等,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大国的气度与特色、实力。

    作为冬奥成果转化活动之一,本次“无以伦比的冬奥 冰雪语者的奉献”主题班团会,使学院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了北京冬奥的精彩故事、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者风貌,后续学院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冬奥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提升服务本领,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