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分团委集中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晚7点,欧洲学院分团委集中学习总书记1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团委书记余甚蓝老师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讲解,学生党支部代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团支书、班长及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

在学习会的开始,余甚蓝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共青团一路成长、收获的故事,带着对共青团真挚、深厚的感情,余老师用心用情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的当天为欧洲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具意义的主题分享。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余老师就“青春的力量”这一主题带领同学们明确了青春应有的模样,“青年应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结合团中央贺军科书记多次谈到的“躺平”、“佛系”现象,以谷爱凌的人生目标和积极、自律的生活态度为例,余老师希望每一位同学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能过心里没有火焰的生活,要真正去做到“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并将个人愿望和国家、民族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融为一体。


针对习总书记谈到的“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余老师展示了在冬奥、防疫一线当代青年的应有担当。尤其为在服务完冬奥后在延庆冬奥村需要的第一时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继续服务残奥会的冬奥志愿者们点赞。号召在各地居家的同学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会主席薛宾垚同学朗读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对广大共青团员的殷切嘱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余老师就嘱托向同学们进行了精神传达。  

同时,余老师结合4月25日习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切希望,“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不负韶华、勤于实践。余老师结合毛主席历时32天,行程700公里,在湖南5个县获得宝贵一手材料和习总书记农村7年插队经历中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积累知识、提升自己的例子,告诫全体同学珍惜时间,努力上进。


就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余老师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团员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在学习会的最后,余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共青团建团历史。100年前的5月10日,团的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胜利闭幕。25个心怀祖国、人民的中国青年在大会主席张太雷的号召下成为了改造国家的先锋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拥有梦想、付诸实践、珍惜时间,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在会后分享环节,参会同学积极开麦发言。意语201班欧梦佳同学、西语202张一林同学、法语211班樊璟育同学和西语212班宋一铭同学分别谈论了自己对于本次学习会的感受。

欧梦佳同学认为青年人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张一林同学认为困难不是阻碍青年进军的理由,反而应是激励青年前进的动力;樊璟育同学谈到了在家乡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希望能够在更多祖国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宋一铭同学表示要不负韶华,杜绝“躺平”,要在未来更加努力学习,参与更多的活动提升自己。


“青年者,国家之魂。”通过本次线上集中学习会,欧洲学院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当年青年的历史重任,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有着积极的指引作用。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把青春献给祖国”,再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不同时代、不同誓言 ,但青年始终是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