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匈牙利语教师李昌璐应中国社科院邀请在智库网站上发表文章
日期:2022-05-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欧洲学院匈牙利语教师、北京大学在读博士李昌璐应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的邀请在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网上发表文章,并对近十年中匈合作在多领域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合作前景进行总结和展望。该文章受到学界专家和社会层面的认可。


李昌璐老师认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建立十年来,中国与匈牙利在广泛的领域展开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务实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匈关系和中匈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由于疫情和俄乌危机的影响,中东欧地区地缘政治环境发生动荡。在这种情况下,应以客观的角度评价中匈合作取得的成就,剖析中匈合作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规避两国合作中潜在的风险,从而实现未来中匈合作的精准化、高效化和可持续化发展。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诺维萨德段的通车仪式(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近十年来,中国与匈牙利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金融、贸易物流、科技创新、能源和绿色发展等领域展开了多主体、多层次的合作,并取得了突破性成果。虽然中匈合作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间的合作仍然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疫情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向匈牙利政府赠送呼吸机(图片来源:中国商务部)

李昌璐老师强调,中匈合作具有丰硕的历史成果,并且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中匈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在未来的合作中,中匈双方应细化合作类别、量化合作项目、优化合作环节,积极规避由公共卫生风险、宏观经济波动、地缘政治冲突、社会不平等、气候变化和网络安全等因素所造成的风险,从而使中匈合作跨入更加成熟和赋有“韧性”的发展阶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是国内开设匈牙利语专业为数不多的大学。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的引领下,“中国心、国际化”的北二外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将为中匈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bn8hfNKmJIPuemN0NHSRA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