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欧洲学院各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当晚,欧洲学院党委、分团委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学习、分享。各团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团员相继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团支部学习活动大致可分为观看会议和分享讨论两个部分。在观看会议的过程当中,同学们就总书记讲话的重点核心内容认真做笔记;在分享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

法语211班团支部的李颜菽和张子寒同学在团支部分享会上表达了她们对“青春”的看法。她们认为,“青春”正是敢为人先,开拓未知,义无反顾,自请逆行的大好年华。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为国家注入新的血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持续助力。同时,她们也表达了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员所要坚守的信念:心系国家发展,树牢家国情感,不断地突破自我,为中国的发展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法语211团支部会议截图

总书记在大会中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德语193班团支部的王倩桐同学就这句话表达了她的感想:在这几年的抗疫过程中,许多青年在抗疫前沿阵地勇于担当、贡献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团员、党员,关键时刻就应当冲在祖国需要的最前线,能够顶得上。

德语193团支部分享会截图

 

贯培波兰语161班团支部采取自主学习的方式领会会议精神。在学习后的集中讨论过程当中,大家共同关注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作为才能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跑好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这一问题。其中,王睿涵同学表达了她的看法 :“我们应当心怀抱负、努力学习,珍惜一切可利用的时间提升自身能力,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要求自己。”

贯培波兰语161团支部学习图片

 

贯培161立陶宛语班团支部集体学习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来所走过的艰苦路程以及创造的巨大财富。张映雪同学感受颇深,她认为当代青年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下,团员青年应乘山河之风,壮志凌云,应披朝阳在身,劈波斩浪。张淇同学认为青年一代绝不可以懈怠,要顺着时代发展和历史的潮流,借前辈之力、发当下之光,要让五四精神在神州大地上传唱不息、传承生机、传递活力。

贯培立陶宛语161团支部会议截图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欧洲学院同学们在团支部开展的学习分享会中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收获颇丰。团支部作为团最重要的基层组织将继续发挥团结、引领青年的核心作用,激励学院团员青年勇于追梦、奋发向上。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