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魁北克一瞥:位于美洲大陆的法语社会---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第四讲
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下午,欧洲学院法语专业举办法语国家及地区讲坛第四讲。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魁北克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公共政治及行政事务顾问赵德凯(Frédéric Czor)先生,讲座题目为《魁北克一瞥:位于美洲大陆的法语社会》。

讲座主题:《魁北克一瞥:位于美洲大陆的法语社会》

 

讲座伊始,主持人方友忠老师介绍了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情况。赵德凯表示很高兴能够在线与学生们分享此次讲座。他首先向参会师生介绍了魁北克的概况。魁北克是加拿大最大的省份,占地160万平方公里,总人口达850万。魁北克省的官方语言是法语。魁北克省在航天工业、电动运输载具、人工智能、电子游戏以及艺术创造领域颇有成效。在文化方面,魁北克大力发展艺术产业、旅游业、运动业。

随后,赵德凯先生介绍了魁北克省的法语,一种特别的语言。他首先细致的介绍了魁北克法语诞生的起源。之后他说,如今的魁北克法语也在内部产生了分化,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变体是儒阿尔语,这种语言深受英语的影响。魁北克法语的独特性也使得它的文化具备了特殊性,赵德凯之后还介绍了魁北克法语和法国法语存在的差异。在同一个单词上,魁北克法语与法国法语的发音不尽相同,而对于同一个概念,例如早饭、午饭、晚饭,两种语言也有各自不同的表达方式。

赵德凯在最后还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魁北克的其它情况,包括魁北克的政党及选举、高等教育以及中国与魁北克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