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举办法国留学宣讲会
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增进国际交流,促进学生国际化复合型培养,5月26日,欧洲学院法语专业邀请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另译“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代表举办法国留学专场线上宣讲会。

法国高教署北京中心留学指导顾问王云祺老师首先对法国的科研实力、高校、高等教育体系及文凭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云祺老师介绍中提到,中国学生在法国留学毕业后,就业选择多,留学背景让学生在职业选择中有更多种可能,留学生回国就业发展,很多地区和省市都在人才引进方面提供优惠政策。



王云祺老师随即也从专业选择方面做了介绍和对比推荐。如果选择商科,法国的众多高等商学院可以为大家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如果选择语言人文社科方向,主要是在法国的综合公立大学进行攻读;如果法语专业的同学希望继续在本方向进行深造,可以选择对外法语教学FLE)、应用外语(LEA)、文学/比较文学方向等。以比较文学为例,对中国留学生比较有利的选择是中法文学对比方向,学习资源会更加丰富、学习的适应性比较高。此外还有政治学、新闻传播学、文化管理等相关专业可供学生参考斟酌。


法语专业19级学生丁嘉瞳同学,从生活、学习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在里昂二大的交换学习经历。

讲座最后,同学们就交换生项目、法国商校申请、出国留学相关语言考试、签证等问题与法国高教署及欧洲学院老师进行了积极互动。

此次宣讲活动帮助学生们拓展了学业规划的思路,对于个人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