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热烈祝贺白云、褚婧汝 在全国高校俄语教师“微课+”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月5日,2022年“中俄友好发展杯”全国高校俄语教师“微课+”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俄语专业教师褚婧汝、白云荣获二等奖。本次大赛由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办,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处)承办,旨在推动广大高校俄语教师积极探索俄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主动参与微课等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全面提升俄语本科教学质量与水平,提升课堂教学实效。

我校自去年加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教育理事会并成为理事单位以来,高度重视理事会各项工作,积极突显二外在理事会中的作用。我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郑承军副校长亲自部署,国交处余刚处长亲自指导推动,欧洲学院主管领导精心组织与筹备,经多轮筛选,推荐褚婧汝、白云两位老师参加比赛,于2022年5月提交了参赛作品。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精心选拔,从60多份作品中遴选出10份作品进入决赛,我校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均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部:说课和回答评委提问,全程使用俄语。决赛参赛十名选手均来自国内知名高校,是各俄语院校的佼佼者,两位老师顶住压力,在两个环节均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双双荣获二等奖;同时,我校也荣获优秀组织奖单位,系此次比赛中获奖最多的高校。

在组织此次比赛过程中,学校和学院均高度重视,给予参赛选手极大的支持和鼓励,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两名教师能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

两位老师通过此次比赛也收获颇丰,褚婧汝老师虽然第一次教学技能大赛,但是,褚老师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语言素质。褚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她在专业技能和心理素质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学到了很多教学方法,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感谢俄语专业老师们的帮助!

白云老师虽然有过两次比赛经历,但是,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也丝毫不敢懈怠,从初赛到决赛认真打磨每个细节,从微课质量和决赛说课情况来看均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语言素质。白老师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对微课设计理念的理解,从其他比赛选手身上学习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开拓了教学思路,同时也增强了自信。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的积极帮助下,两位老师为学校争光,为学院争荣,为我校的俄语教学树立了新的榜样,对她们此次荣获佳绩表示热烈祝贺!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