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满“新”欢喜|欧洲学院迎来2022级新同学!
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清晨,欧洲学院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拉开序幕。20余人的迎新师生团队身着整齐划一的欧院文化衫,用心布置着迎新工作现场,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信息检录、收取材料、领取物资、确认防疫信息报送情况……欧洲学院迎新工作采取流水线的方式,有条不紊地进行。参加迎新工作的学生代表有学院分团委学生骨干、班长代表、团支书代表以及学生党支部成员。他们耐心地为新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前往各个报到地点完成报到手续。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更是精心制作了拍照打卡板,她们在拍照板前,为新同学记录下了一张张珍贵的报到照片。保加利亚语221班曾麟淇同学说,“迎新工作好有序,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贴心!”

    8月27日,欧洲学院新生身着学院文化衫,手持写好的梧桐树叶心愿卡参加隆重的开学典礼。全体新生以昂扬的姿态喊出“讴歌百年辉煌 传递语言力量”的青春誓言。在“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更是认真聆听,做好笔记,2022级俄语语言文学研究生侯立君同学说,“听了顾老师的第一课,更觉得二外在服务首都发展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学校的师资力量真的很过硬,我们要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有研究精神,全力以赴!”

    2022年,欧洲学院共迎来了384名本科生新同学和48名研究生新同学,本科生覆盖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匈牙利语、波兰语、保加利亚语、阿尔巴尼亚语共10个语种,研究生覆盖了俄语语言文学、俄语口译、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德语口译共6个专业。

   432名欧院新生即将开启在二外、在欧院的美好旅程,他们的到来将为学院注入崭新的能量。“做好中国语者,担当世界行者”,期待2022级欧洲学院新同学们在新的人生阶段收获满满、不负时光!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