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欧洲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时进行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正常化,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保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于2022年9月1日-9日,陆续开展并完成了基层党支部的换届工作。

欧洲学院党委8月30日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部署安排换届工作。按照有利于促进组织发展、有利于党支部自身建设、有利于加强党员管理的原则,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将党性强、作风正、威信高,热心党务、乐于奉献的党员选出来担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指导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

学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各支部的工作实际,讨论通过工作报告(草案);讨论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报学院党委审批后,部署开展选举宣传教育和组织酝酿推荐下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等工作,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推荐提名,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对推荐人选进行遴选,按差额比例不低于20%的要求提出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在以上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听取和审查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同时,开展全体党员党章的学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组织换届工作的过程与党员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员意识。随后,各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书记、副书记,确定委员分工情况,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换届选举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基层党组织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欧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规范程序、突出重点,通过换届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努力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