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在第五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2-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4-25日,第五届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参与此次比赛的有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2所高校的百余名学生。比赛设低年级和高年级两组,分初赛(笔试)、决赛(口试)两天进行,笔试过后,高低年级组各选拔出18名优秀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口语表述、俄汉翻译三个环节。

线上比赛

欧洲学院俄语系曹阳老师在赛前给予了选手很多专业指导及备赛建议。此次比赛中,我校选派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单项奖1个。具体情况为:低年级组李安琪同学获得一等奖,沈梦婷同学获得三等奖,王彬如同学获得演讲单项奖;高年级组廖艺凡同学获得一等奖,施忆同学获得二等奖,成爱华同学获得三等奖。

获奖名单

本次大赛由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河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旨在向广大俄语学习者提供更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俄语教学与科研工作,进而推动建立和完善可持续性的俄语优秀人才的培养机制。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