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党旗引领,筑梦启航——欧洲学院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27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9月23日下午,中欧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人文楼900开展党日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党旗引领,筑梦启航。学校党委安全稳定部孙庆章部长,作为对接联系中欧语学生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悉心指导并一同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上,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毕业生的寄语,并就择业观中先就业还是先择业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党员各抒己见,更多党员认为当下应该聚焦国家战略和首都建设的需求,时刻为做党和国家培养用得上的人才做准备。

支部成员还共同学习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北京市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若干措施》等支持帮扶就业的政策性文件。党支部书记杨晓彤就“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创新”、“提升能力素质”、“实施重点帮扶”、“提高服务效能”、“强化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为党员进行解读。

孙庆章部长结合自己经历,为党员介绍当前就业背景及就业形势。孙部长强调:“人生是一场马拉松,真正登到山顶的人是永远在持续登山的人。”就业作为一种人生的选择需要慢慢体会,只要有学习的愿望、坚持的动力和不怕苦的精神,在哪里都可以发光发亮。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切记将想法付诸于实际行动,不可停留在空想之中。此次党日活动特别结合了毕业生党员的现实需求,明确探讨了当今疫情形势下就业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但更多的是启发思考,坚定信心,提供了就业指引,为党员规划发展做了铺垫。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