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大讲堂 “俄罗斯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研究历史” 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9月28日,受欧洲学院俄语专业张变革教授邀请,莫斯科师范大学文学教研室副教授斯梅思洛娃 (Smyslov O.N.)进行了题为“俄罗斯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研究历史”的线上学术讲座,活动作为“研究生学术大讲堂”的系列讲座之一,得到学校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

斯梅思洛娃(Smyslov O.N.) 博士是莫斯科师范大学文学教研室副教授,长期从事陀思妥耶夫斯基研究,著有陀学研究专著,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

Смыслова О.Н.教授发言(主题:俄罗斯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研究历史)

 

在讲座发言中,斯梅思洛娃  (Smyslov O.N.)依次介绍了白银时代、苏联时期和新俄罗斯时期三个阶段俄罗斯对陀思妥耶夫斯基创作的研究情况,梳理了各阶段重要学者的研究成果及主要研究著作的研究方向、理论创新及影响贡献,清晰勾勒出陀学研究的整体框架。

  

参会师生线上收听讲座

 

在讲座活动的结尾,张变革教授作为主持人作了总结报告,与斯梅思洛娃  (Smyslov O.N.)交流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作品在中国高校的学习状况及展望,并对应邀参与开展讲座的斯梅思洛娃教授表示感谢,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