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踔厉奋发担使命 慎独慎行同战“疫”---欧洲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9-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学期伊始,结合返校开学高峰,人员密集等情况,欧洲学院全体师生直面疫情大考、回应防疫之问,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班导师、任课教师的力量,主动将疫情防控融入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之中,做好疫情防控教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欧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2022级班导师、班主任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学生明确传达并耐心解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指导学生们做好返校、入校工作,鼓励学生踔厉奋发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防护,正确认识和理解“动态清零”政策,慎独慎行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国家防疫政策,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同时,积极组织欧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程维副校长讲授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程维副校长详细讲述了在当今国际形势和国家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广大语言专业学生成为复合型人才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具体路径,鼓励同学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踔厉奋发,不断进取,努力成长为交流的语者和文化的使者,练就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号召同学们慎独慎行,勇担重任,遵守学校防疫规定。



通过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育活动,师生一同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和学校防疫政策的认识和理解。2022级波兰语专业张颖代表同学们表达了这样的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在新冠疫情的挑战下,我们要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努力调整自己,摸索出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22级俄语专业宋勃辰同学也谈到:融入时代,青年学子当立大志。我们应当广为涉猎,也当精进学业,成为一名适应时代需要和国家建设需要的复合型大学生,这样的人才是社会所求,国家所需。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