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北京高校第十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在各高校选拔参赛的200余名思政课教师中,我院辅导员付琚雯老师历经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在最终的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经过各学校推荐和预赛选拔,全市共有65位思政课教师参加此次决赛,为历年最多。本次决赛在全面考察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同时,也考察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线上教学的综合能力。决赛进一步改革教学评价标准,突出考察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付琚雯老师注重发挥辅导员老师作为兼职思政课教师的优势,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喜所惑,深耕课堂教学,担任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课程主讲教师,深入浅出为学生进行理论层面的答疑解惑。

在决赛中,付琚雯老师讲授选题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第二章第一节内容“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在备赛过程中,得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校外专家的精心指导,同时注重发挥其优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全面展示了善用“大思政课”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课堂教学的释疑解惑功能,回应了学生的思想困惑和现实关切,受到与会专家评委、思政课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广泛好评。

欧洲学院一直重视课堂教学的主体作用,鼓励广大教师积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立足京华大地生动实践讲好“大思政课”,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