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思想引领 暖心助航 ----欧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春天启程,阔步向前。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校园里又是一片生机盎然,青年学生们正奔赴在美好春光里,奋斗在崭新时代里,一场新学期第一课也如约而至。3月7日,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伟在人文楼900会议室同2023届毕业班班团骨干学生,共话成长挑战和未来发展,暖心助力毕业生就业启航。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宏伟、分团委书记余甚蓝、辅导员杨晓彤老师一同参与。

老师们首先是和大家分享了目前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整体情况。刘俊伟书记讲到,在过去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共同体会了支持、友爱、理解、奉献,并把这些行为内化为我们的品质,锤炼出顽强的作风。2023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讲到在经历了疫情大考之后,国家经济增长正在企稳向上,呈现出巨大潜力和发展动力,这也为青年人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高校毕业生更应该是社会经济企稳复苏最积极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一方面,要理性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不仅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性,也要坚定信心,善于思考和发现,将求职过程视为自身能力再提升的一种重要途径,敢于并勇于尝试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同时充分利用好国家和地方政府提供的“24365就业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信息,这是从国家层面到地方政府,到学校对我们大学生就业给予的最直接的助力。学校也将开展访企拓岗的专项工作,共同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定期开展“简历加油站”等一站式服务都是同学们的“好参谋、好助手”。此外,同学们还要学会以专业、班级、宿舍为单位,互助自助,携手同行。


“开学第一课”现场

随后,就大家关心的就业去向、研考复试、外派工作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接下来,学院将根据不同需求,更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准备专题分享会,为同学们面对面答疑解惑。这场开学第一课也是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按照欧洲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有序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

此次“开学第一课”内容深刻,指导性强,后期学院将持续根据毕业生不同就业难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简历工作坊、面试经验分享会、企业进校园等形式多样指导服务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增强毕业生的求职竞争力,让同学们在融入社会,在走向社会,开启新的奋斗征程的人生大舞台上更加自信,更加昂扬!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