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团学天地
职工之家
启航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欧洲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让学院师生形象生动地了解首都各行各业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 3月14日,欧洲学院党委邀请北京市委“百姓宣讲团”在求是楼综合报告厅进行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员及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分团委书记余甚蓝老师主持宣讲活动。

欧洲学院党委委员与宣讲团成员合影

此次报告会共邀请8名宣讲嘉宾,他们一一登台,用宣讲+视频展示的方式,深情讲述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多领域再现了首都人民奋进新征程、开创新未来的时代风采。北京市门头沟区潭柘寺消防救援站站长李战坤,讲述了“红门”中的逆行者与熊熊烈火殊死搏斗的“滚烫”人生,谱写一曲用生命守护生命、以使命奔赴使命的青春赞歌。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演出策划协调处主管刘新华,分享了心中永远绽放的“花”,讲述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上烟花、大雪花和马兰花的故事,赓续“冬奥精神”,传递奋进力量。从业10余年,累计配送包裹30余万件,创下零误差、零事故、零投诉佳绩的京东快递小哥宋学文,以平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小蜜蜂”的姿态逐步成长为二十大代表的励志故事。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民警李春,讲述了用“大海捞针”的精神服务游客,帮助群众找回无数件遗失物的工作经历,以实际行动守护祖国心脏,为游客留下天安门广场的独特记忆。

宣讲团成员宣讲照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金融局工作人员刘跃,讲述了自己作为创新市场监管员,像泡桐树一样深深扎根企业,为构造高质量发展平台保驾护航的初心与坚守。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房山分局同志林晓晶,讲述了琉璃河西周遗址上发生的考古学家与先人“跨越三千年的对话”,将传承中华民族血脉的美妙故事娓娓道来,激励新时代青年接好守护传统文明的接力棒。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武骁飞,讲述了传承爷爷梦想、护佑人民健康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第一代“赤脚医生”的无私奉献和新时代医者的使命担当,令现场师生潸然泪下。北京市门头沟区洪水峪村第一书记、国家级非遗口技第四代传承人张建平,讲述了用非遗文化带动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奋斗历程,展现出“小书记”的“大能量”。


 

宣讲团成员宣讲照片

8位宣讲员来自各行各业,但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怀揣着梦想,以“宁可前进一步死,不可后退半步生”的信念,用兢兢业业、无惧困难、服务人民的态度,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绘就了属于他们的出彩人生。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段段真挚的情感,无一不展示出了各行各业在新征程伟大奋斗中,埋头苦干、奋勇前行的精神风貌和工作全景,让在座的各位师生党员同志深受鼓舞。

现场听众

欧洲学院党员教师张欣表示深受鼓舞:作为教师党员,我要谨记二十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育人岗,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之中,做国家的建设者,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者。党员黄傲霜老师说:通过百姓宣讲团的宣讲,我深切感受到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这不是高深的理论,这是每个人的身边事,是每个党员在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真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落实行动中,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榜样,指明了方向。欧洲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党员吴晓菡谈到:宣讲团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北京在各行各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我看到了党员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正是因为我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普通人才能乘上中国经济的巨轮,实现个人与社会的价值。

全体合影

本次宣讲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一次深刻的理论学习,又是一次生动的思想动员。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奋楫扬帆,奋发进取。

 

党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