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重温革命历史,凝聚奋进力量:欧洲学院开展“红色京华行”活动 ——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
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用党的革命历史和理论铸魂育人,上好“行走的大思政课”,2022513日,欧洲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京华行”活动,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感受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从红色文化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中,师生从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文物中,沉浸式追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全面回顾了新中国从荜路蓝缕、步履维艰到日新月异、国泰民安的历史进程。学生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法语221周姿言同学谈到,一件件文物、叙述一桩桩历史事件,仿佛我们又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岁月,老一辈革命家们在那么艰苦恶劣的环境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和奋斗,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并激励着我们饱含革命的激情,化作学习和生活的动力,克服困难,知难而上,团结奋发,不断攀登新的高峰。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不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为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


学生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