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欧洲学院教师赴加拿大参加翻译研究协会年会
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9日至31日,加拿大翻译研究协会在多伦多举办第35届年会,题为“人文社科领域翻译研究的新进展”,参加此次年会的有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比利时、意大利、西班牙、捷克、土耳其、拉脱维亚、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学者。欧洲学院法语专业教师黄欣桐受邀参加此次年会。

在主题发言环节,黄欣桐做了题为《中国社会学在法传播:结构性制约》的发言。她指出,法国在引入和翻译中国社会学成果时较好地反映了中国社会学的独特性,并未将其同化。但中国社会学研究却因其局限于实证研究和案例分析,研究成果难以类推至其他社会,导致其在法国的传播未能引起较大的反响。

此外,受欧洲学院委托,黄欣桐借参会之机,于会议间隙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语言与翻译系教授进行了细致交流,就其来我校讲学事宜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


教研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