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导航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学生管理
招生就业
党团工会
校友工作
口译大赛
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苏婷婷在2023年高校俄语专业翻译邀请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助推首都和西北地区高校俄语专业翻译人才培养,促进翻译教学交流,从而更好地服务中俄人文交流与国际合作,北京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联合举办“2023 年高校俄语专业翻译邀请赛”。三校分别负责第一轮笔译比赛、第二轮口译比赛以及 6 月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办的颁奖典礼。

欧洲学院俄语口译专业研究生苏婷婷同学通过第一轮和第二轮的比拼,获得第三轮参赛资格,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在第三轮比赛中,苏婷婷同学表现突出,荣获俄语专业翻译邀请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石油大学(排名不分先后)12所高校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共31人参加了本次比赛。苏婷婷同学凭借扎实的语言和翻译基本功顺利完成比赛,在比赛中也表现出色,通过自信、从容和准确的翻译技巧,展现了我校俄语翻译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实力,为学校争得荣誉。

 


学院新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